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粤桂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2017-12-24 08:58: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2月23日,粤桂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对接“十三五”时期粤桂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和进一步加强粤桂扶贫协作工作意见实施等情况,共同谋划2018年粤桂扶贫协作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武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广西5500多万各族群众对广东省及各有关市长期以来给予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一年多来,粤桂两省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粤桂扶贫协作,建立了高位推进的协作机制,确定了“十三五”粤桂扶贫协作十大内容,对口帮扶实现对广西33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县全覆盖,扶贫协作的路子越走越宽、效果越来越好。希望双方继续突出重点,落实好粤桂扶贫协作规划,制定完善教育、医疗等专项扶贫协作实施方案,加强人才支援交流和劳务合作,加大产业协作力度,鼓励更多广东企业到广西发展产业。广西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粤桂扶贫协作,把广东的帮扶转化为发展动力,坚决打赢“十三五”脱贫攻坚战。

 

       陈武表示,当前粤桂双方都面临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希望两地共同抓好泛珠三角区域发展合作和珠江-西江经济带、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进一步深化环保合作,以经济发展推动脱贫攻坚,携手开创两省区协作交流新局面。

 

       马兴瑞表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广东将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更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粤桂扶贫协作工作,全力协助广西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更加精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实现广西33个贫困县到2020年全部摘帽目标,进一步落实承担结对任务的深圳、江门、肇庆、湛江、茂名5市责任,统筹资源抓好产业协作、劳务输出、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合作。省级层面要着眼两省区中长期发展,着力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产业园区建设,提升环保协作水平,推动两省区实现更深层次、更高质量的合作发展。

 

       广东省委常委曾志权、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分别介绍双方推进扶贫协作工作情况。

 

       当天,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与陈武一行举行工作交谈。

 

       广东省委常委、秘书长江凌,广东省副省长邓海光,深圳市市长陈如桂,省政府秘书长李锋和江门、湛江、茂名、肇庆市政府主要领导,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和南宁、柳州、桂林、百色、贺州、河池、来宾、崇左市政府主要领导,以及两省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有关活动。□董文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