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自治区党委召开经济工作专题协商暨调研协商座谈会

2017-12-23 08:54: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2月22日,自治区党委召开2017年度经济工作专题协商暨调研协商座谈会,就全区经济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进行协商。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介绍我区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明年经济工作设想。

 

       会上,民革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李拥军、民盟广西区委主委刘慕仁、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民进广西区委主委杨静华、农工党广西区委主委蒋和生、致公党广西区委主委夏宁、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无党派人士代表戴铭作了发言。大家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跨境劳务合作、农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海洋经济发展、改善营商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介绍了《广西农村电商发展研究》《广西国家级特色小镇建设对策研究》《广西脱贫攻坚经验与模式研究》《广西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研究》《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广西现代化特色农业竞争力对策研究》《新常态下广西旅游经济增长潜力与动力问题研究》《广西智能制造发展与研究》《广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农增收实证研究》《广西壮瑶医药资源开发对策研究》等2017年重点课题调研成果。

 

       彭清华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对所提意见建议逐一作出回应。他强调,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开拓进取,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扎实推进富民兴桂、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围绕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制约改革发展特别是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努力在新时代有新作为。今年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已完成换届,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共同推动协商工作上新台阶。他要求自治区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大家所提建议,将调研成果转化成发展成果。

 

       陈武表示,今年以来,我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各项部署要求,经济运行总体稳定、稳中提质、稳中增效。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优势,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贡献智慧。

 

       孙大伟、蓝天立、王可、危朝安、黄日波、刘君参加座谈。□魏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