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孙大伟:不断拓展和深化“宜居乡村”建设活动

2017-12-20 08:39: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孙大伟在全区“美丽广西·宜居乡村”活动综合现场会上强调

不断拓展和深化“宜居乡村”建设活动

 

  12月19日,全区“美丽广西·宜居乡村”活动综合现场会在田阳县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美丽广西”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大伟指出,开展“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中央建设“美丽中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美丽广西·宜居乡村”活动开展一年来,全区各地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持续深入开展产业富民、服务惠民、基础便民三个专项活动,提升了农村产业质量效益,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孙大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我区乡村建设,着力强基础、补短板、增活力,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要大力推进农村产业优化升级,加快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持续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加强文明乡风建设,建立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不断拓展和深化“宜居乡村”建设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群众主体,强化示范引领,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提高推进“宜居乡村”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认真研究谋划,筹备好下一阶段“幸福乡村”活动,确保活动顺利启动,实现良好开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克主持会议。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田阳县“宜居乡村”建设活动相关现场点。会上,7个市县作了典型发言;3个牵头部门通报了“宜居乡村”专项活动的进展情况,谋划部署明年工作。■ 记者/蓝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