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我区多举措推进文明旅游工作

2017-12-18 08:32: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我区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文明旅游和旅游诚信建设工作。游客文明旅游的意识逐渐增强,旅游经营场所诚信度不断提高,有效促进了全区旅游健康发展。”12月17日,自治区旅发委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介绍,今年以来,自治区旅发委认真贯彻《旅游法》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条例》,与自治区文明办联合制定并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文明旅游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部署并推动全区旅游系统开展文明旅游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自治区旅发委在东兴市开展文明旅游宣传;今年6月,与自治区文明办共同举办了“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公益行动暨2017大学生文明旅游广西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文明出游、理性消费;开展“迎七一文明旅游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引导社区居民文明出游;“十一”黄金周期间,按照中央文明办与国家旅游局部署,更新文明旅游宣传片视频与图片资料,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继续委托第三方在全区开展游客满意度调查,了解广大游客对旅游服务的需求,查找在旅游管理、旅游环境、基础设施和服务提供等软硬件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各级政府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进行科学决策提供参考。组织旅游企业自愿承诺加入第三批“诚信经营旅行社”,引导旅游企业诚信经营,合理定价。印发《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在旅游行业开展“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通知》,部署我区开展相关创建工作。□吴丽萍 王永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