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广西架设工业污染整治“高压线”

2017-12-17 10:51: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2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环保厅获悉,今年以来,我区继续加强工业企业大气污染治理,大力推进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狠抓燃煤小锅炉淘汰,集中整治“散乱污”企业,实施糖厂蔗渣锅炉技术改造,严格环境执法监管,对超标排放企业严管重罚,扼住大气工业污染源的咽喉。

 

  在推进糖业二次创业工作中,我区发挥环境保护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作用,积极推进糖厂蔗渣锅炉清洁燃烧技术改造,清洁燃烧技术改造试点取得积极成效,环保、经济效益明显,实现氮氧化物、烟尘稳定达标,减排效果显著。南宁市率先在全区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禁售区,推进东盟经开区、六景工业园区使用清洁能源,并率先在华南地区出台大型水泥企业脱硝运行财政补贴政策。

 

  此外,我区还推进工业园区集中供热,规划、建设来宾市河南工业区集中供热园区、柳州市鹿寨县经济开发区集中供热工业区等示范区,关停替代燃煤小锅炉29台,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实现最大限度的节能减排,示范效应显著;对“散乱污”企业一律先停后治,凡不符合产业政策及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无审批手续、污染严重且治理无望的一律关停取缔。(记者/余锋 通讯员/昌苗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