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广西4市获批建设自主创新示范区

2017-12-15 08:58: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广西4市获批建设自主创新示范区
南宁自主创新示范区将打造成东南亚乃至国际一流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了发展高科技,培育新产业,自治区政府近日批复同意柳州、桂林、南宁、北海市建设自治区级自主创新示范区。此举标志着我区创新能力提升行动迈上新台阶。
 

       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使命是广泛聚集国内外科技资源和创新要素,健全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体系,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培养引进高水平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构建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辐射带动全区经济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为全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示范。
 

       其中,南宁自主创新示范区以南宁高新区为核心,目标是建成中国与东盟开展创新合作及提升区域影响力的战略枢纽区,打造东南亚乃至国际一流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创新示范区。柳州以柳州高新区、河西高新区为核心,构筑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开放创新引领区、创新创业集聚区、科技体制改革先行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速先导区和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创新中心。桂林以桂林高新区、桂林经开区为依托,力争建成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重要引擎、广西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区、广西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新示范基地和连接中南、西南、华东技术转移的新高地。北海自主创新示范区以北海高新区为依托,构建我区体制改革的先行区、开放创新的引领区、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创新创业集聚区和广西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创新中心。
 

       目前各自主创新示范区均按照建设方案开展工作。下一步我区还将依托南宁、柳州、桂林、北海国家级高新区积极争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李新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