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彭清华: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夯实责任 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2017-12-13 09:55: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彭清华在全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夯实责任 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12月1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召开全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听取前一阶段全区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和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上,自治区纪委、检察院汇报了全区改革试点工作有关情况,自治区检察院涉改部门、柳州市纪委、桂林市检察院、合浦县纪委、博白县检察院作了发言。

 

       彭清华充分肯定全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当前改革试点工作已进入转隶组建关键环节,各地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到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联系各自职责,联系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该办的坚决办,能办的马上办,需要协调的合力办,把推进改革的成效作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实际检验,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广西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彭清华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夯实责任,切实把改革试点工作抓在手上、落到行动上。各级党委书记要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当好“施工队长”,既要做好改革的统筹谋划,又要及时协调解决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确保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确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扎实推进。各级纪委要履行专责当好“施工队”,协助党委牵头抓总,深入调查研究,把握改革进度,确保改革质量,以“绣花”功夫精细组织施工。各有关部门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无缝对接打好“攻坚战”。要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强化“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的意识,促进思想、理念、感情、人员、工作的融合,凝聚改革共识、冲破利益藩篱、形成改革合力。

 

       彭清华要求,要准确把握政策,强化工作督促指导问责,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和严明的纪律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自治区、市、县三级改革试点同步顺利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房灵敏、黄世勇、崔智友出席座谈会。□魏恒 陈贻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