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理论阐释接地气 解疑释惑入人心——自治区选调生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综述

2017-12-11 08:5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理论阐释接地气 解疑释惑入人心
——自治区选调生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综述(一)


       12月4日至8日,自治区选调生宣讲团成员深入农村(社区)、企业、机关、校园等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互动交流、走访座谈等方式,为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供全方位、系统化、多角度、接地气的理论阐释、解疑释惑,受到基层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创新驱动发展 做强做优经济
 

       “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这些都与企业紧密相关。”在柳城糖厂,选调生、挂任柳城县副县长的李玉辉,重点宣讲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创新驱动发展和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内容。
 

       在天鹅湖社区,选调生、柳州市柳南区发改局的方婷,重点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容。她以柳州汽车产业为例,阐述了柳州如何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汽车产业注入强劲动力、瞄准市场需求调整产品不断造出百姓喜爱的车。
 

       选调生、桂林市临桂区委统战部部长刘丰华到会仙镇工业园区,向企业家、村干部及会仙镇党员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他重点就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非公企业发展等,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在铁山港公用码头,选调生、北海市铁山港区副区长白银冰通过播放视频、解读报告、交流互动等方式,为港口工人宣讲十九大精神。铁山港公用码头货物质量主管廖文强说:“通过此次学习,我信念更加坚定,不忘初心,坚守岗位,为发展向海经济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华润水泥(上思)有限公司,选调生、上思县副县长王伟重点宣讲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宣讲内容很丰富,很受鼓舞。”党员小刘听完后说。
 

       选调生、防城港市安监局副局长巩发明走进中石化防城港分公司,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告诉大家,企业应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快推动企业不断做优做大做强。选调生、防城港市港口区副区长刘斌来到中国十九冶集团(防城港)设备结构公司宣讲,结合企业实际,着重强调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等内容。
 

       振兴乡村经济 探索发展路径
 

       选调生、浦北县委组织部部长杨永冲到白石水镇宣讲,对白石水镇的发展和各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建议。“作为村支书,听了宣讲后,我更加有信心带好我们村致富奔小康了。”良江村党支书符景升说。
 

       选调生、龙胜各族自治县副县长李一飞到伟江乡宣讲,指出发展农业产业对振兴当地经济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因地制宜发展本土特色农业。
 

       选调生、贵港市港南区湛江镇党委书记赵理到该镇湛江村宣讲,从村容村貌、出行便利等细节,阐述了十九大精神以及5年来国家取得的伟大建设成就。湛江镇三兴农机专业合作社社长徐志勇说:“宣讲内容与我们农村生活息息相关,大家都有切身体会,很容易听懂。”
 

       选调生、贵港市科技局副主任科员李新超,在平南县思旺镇六桂村宣讲时提到:“2016年,贵港有8万贫困人口脱贫、94个贫困村摘帽,六桂村有113名贫困人员脱贫。我们要更加坚定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选调生、挂任鹿寨县鹿寨镇党委副书记的陆筱聪,在该镇石路村宣讲时说,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为我们指明了脱贫致富的方向。听了宣讲之后,石路村返乡创业的养殖大户韦明礼表示,对扎根农村发展产业更有信心了。
 

       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选调生、大浪镇镇长胡松向干部群众重点宣讲了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
 

       在柳城县凤山镇,选调生、挂任凤山镇副镇长的朱威龙,重点向干部群众宣讲了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等内容。
 

       时时关注民生 温暖万千百姓
 

       选调生、挂任柳州市柳南区副区长的尹晓静,在钢联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并就自己的专业重点解读了依法治国的重要性。聆听宣讲的某商贸公司总经理吴来辉说,听了宣讲之后更加认识到,企业要发展壮大,必须依法经营。
 

       选调生、柳州市环保监测站副主任科员朱思睿到狮山社区,重点就十九大报告中生态建设的内容进行宣讲。听了之后,60岁的党员刘文武说,十九大报告非常关注百姓的民生问题,让人很温暖。
 

       在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保护区,选调生、北海市环保局副调研员赵保振进行专题宣讲。景区员工孙婷说:“宣讲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操作性,我更加深刻地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了。”
 

       在合浦汉闾文化园,选调生、挂任合浦县廉州镇党委副书记的蔡星媛,全面系统深入地宣讲和阐释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结束后,蔡星媛还与青年代表互动交流。
 

       勉励当代学生 树立远大理想
 

       选调生、钦州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副支队长黄忠辉来到钦州学院,用生动的事例、直观的视频、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教职员工和青年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并寄语青年学生做到“3个要”:要把个人奋斗融入祖国前途命运和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之中;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要敢于担当,争当建设者、奉献者、贡献者。
 

       选调生、挂任防城港市防城区副区长的许辅乾在该市第三中学宣讲,送给中学生“勤奋、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箴言。
 

       在桂林市第一中学,选调生、桂林市委宣传部副主任科员刘志红,结合党的历史、当代中国发展变化和趋势,以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等,向广大教职员工进行宣讲。(记者 覃伟立 韦义华 李春生 唐正芳 黄兴忠 毛梓林 李 邕/采访 覃伟立/执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