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自治区政府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12-09 16:39:00  
【字体:

       12月8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在南宁开业。当天,自治区政府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会见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开业仪式上致辞并见证签约。

 

       陈武充分肯定中国进出口银行多年来为广西开放发展所作的贡献。他表示,广西发展进入了新的时代,打造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离不开中国进出口银行的大力支持。当前,广西正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全面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的成立恰逢其时。希望中国进出口银行在金融资源、重大项目、人才调配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助推广西开放发展。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将提供最优良的服务,全力支持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开展工作,实现互利双赢。

 

       胡晓炼感谢自治区党委、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广西外向型经济发展尤其是中央赋予的“三大定位”新使命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的职能定位高度契合,中国进出口银行将以广西分行成立和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在对外贸易、对外投资、对外合作和促进境内对外开放等领域的专业优势,助力广西经济建设,为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丁向群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黄良波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外贸进出口、企业“走出去”、产业转型升级、贸易金融、重点项目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蓝天立,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周珂 董文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