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广西:突出六个“狠抓” 打好体育翻身仗

2017-12-08 10:49: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农民田间劳作讲究一年之计在于春,对竞技健儿来说则是一年之计在于冬,冬训的成效基本决定了来年的战绩。12月6日下午,自治区体育局召开2017-2018年冬训动员大会。这也意味着广西的竞技体育进入了新的周期。

 

  冬训动员大会深入总结了广西体育代表团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基本情况,回顾了今年竞技体育工作情况,对竞技体育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大会指出,当前广西体育存在诸如竞技体育项目布局少且不合理、传统项目优势不再;运动队多年来存在作风散漫、管理不严、理念落后;尖子运动员严重断层、人才梯队“青黄不接”;队伍管理体制僵化、后备人才储备量不足以及外省竞争愈趋激烈等问题,强调要总结成功经验、查找存在问题、分析面临形势,全力以赴做好新周期各项备战工作。要从严从实推进冬训工作,提高运动员竞技水平、争取更多广西运动员获得亚运会参赛入场券,为新周期的各项体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打好体育翻身仗 重振广西体育雄风”的战略目标。

 

  在部署2017-2018年冬训工作时,自治区体育局提出六个“狠抓”:一是狠抓规律规则的研究,深化对运动项目规律的认识和对比赛规则的运用;二是狠抓目标传导和问题传导,细化冬训备战工作;三是狠抓科学训练,提高训练效益,科学防治伤病;四是狠抓思想政治教育,提振队伍的精气神;五是狠抓体育行风建设,严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六是狠抓服务和管理,统筹资源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冬训动员大会上,运动员代表兰星宇、教练员代表邓惠洁、后勤保障人员代表郑振辉分别作表决心发言。自治区体育局7个运动中心的各项目代表队、区体校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等约1400人参加了动员大会。(记者 玉智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