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我区深化环评改革打造县域经济新动能

2017-12-06 08:35:31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环境保护是发展县域经济的重要推手和软措施,促进县域经济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决策部署。12月5日,我区环评审批“放管服”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试点工作座谈会提出,深化环评改革,促进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该项试点工作将在全区14个设区市18家试点单位全面铺开,试点内容包括:开展规划编制和规划修编工作,梳理园区和产业规划;强化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强化环评对优布局、控规模、调结构、促转型的作用;细化清单式环境管理;结合专业查污推动循环经济和污染治理;做好环评下放权力的承接。
 

       日前,自治区环保厅出台《广西环评审批“放管服”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试点指导意见》,并与贵港市政府、灵山县政府草签框架协议,在全区率先开展环评审批“放管服”试点工作。此后,我区其他一些市县也陆续筹划试点工作。其中,南宁市高新产业园区严格按照国家“先环评、后建设”的要求,规范入园企业建设,确保园区生态经济健康发展;钦州市环保局送环评下基层、下企业,跟踪服务试点园区项目环评审批;防城港市环保局探索环境管家试点的技术支撑和模式创新,邀请专家讲授推进地区智慧化环境综合管理、流域水环境治理管控、园区环境综合整治等知识,为打造该市经济发展新支点提供环境支持。□余锋 韦夏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