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陈武深入天等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05 08:22: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网
【字体:

陈武深入天等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强调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12月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深入天等县驮堪乡立屯,面对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梁凯昌/摄

 

       12月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深入天等县驮堪乡立屯,面对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弘扬“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艰苦创业精神,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不让一户一人掉队。

 

       敢于向大山挑战、同命运抗争,立屯群众历经三任党支部书记,历时24年凿通了立屯隧道,圆了祖祖辈辈的出山梦,“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立屯精神从此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天等人。陈武实地考察了立屯隧道、特色水果种植和立屯脱贫攻坚教育基地,勉励立屯干部群众大力弘扬可贵的立屯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确保今年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在立屯艰苦奋斗基地,陈武听取了部分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交流发言,给大家讲了一堂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宣讲课。陈武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

 

       围绕基层干部群众关注的乡村振兴战略、土地承包、脱贫攻坚等问题,陈武与大家深入交流探讨。他强调,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等各项改革,破解“三农”发展难题。要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要求,建立健全推进土地延包、维护农户土地承包权益等方面的相关制度,及时研究出台配套政策,明确延包的有关办法,确保政策衔接、平稳过渡。要继续加大精准脱贫工作力度,优先做大做强扶贫产业,进一步提高我区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不让一户一人掉队。

 

       陈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为我们描绘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路径。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紧跟党中央、紧跟习总书记,坚决按照党中央、习总书记的要求办事,就一定能够谱写好富民兴桂新篇章,各族群众的日子就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当天,陈武还考察了天等县天牛种养专业合作社、豪辉皮具厂、农民工返乡创业园九零零涂装饰品公司、龙茗养猪扶贫示范小区。他希望天等县立足自身优势,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做强扶贫主导产业、壮大扶贫龙头企业,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参加宣讲和调研。□董文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