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陈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2017-12-02 09:21: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陈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加快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

 

  

  12月1日,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南宁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情况汇报,研究加快推进信息港建设有关工作。

 

  会上,自治区发改委、南宁市政府和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信息港建设总体情况、面临问题及需要自治区协调解决的具体事项。与会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从不同角度就加快推进信息港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武指出,中国-东盟信息港是我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是实现“三大定位”的重要支撑。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建设运营好信息港,对于进一步提升广西开放合作水平,推动信息化、数字经济发展和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至关重要。经过近几年不懈努力,信息港建设已经起步并得到国家大力支持,被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同时,国家发改委还将中国-东盟信息港示范工程列入2018年国家数字经济重大专项给予项目资金支持。南宁市和自治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信息化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加快信息港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领导协调,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完善工作机制,更加有序高效地推进信息港建设。

 

  陈武对下一步加快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全力以赴推动《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总体规划》尽快获批。要明确分工职责和牵头单位,相关部门要抓紧、抓细、抓实工作,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的汇报衔接,争取国家对南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国际互联网转接点、北部湾海缆登陆站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要围绕企业需求和形势发展,不断细化和完善信息港扶持政策,确保政策更加精准有效。要把南宁核心基地打造为数字经济基地,以建设中国-东盟信息港小镇和大数据中心为抓手,推动南宁五象新区建设和产城融合发展。要启动筹备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进一步加大信息港的宣传推介力度。

 

  自治区领导蓝天立、王小东、张晓钦、黄伟京参加会议。□董文锋 周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