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建设平安广西活动表彰大会在邕举行

2017-12-01 10:18: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建设平安广西活动表彰大会在邕举行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
彭清华讲话 陈武出席


       11月30日,建设平安广西活动表彰大会在南宁举行,大会表彰了2015-2016年度建设平安广西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会上讲话,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大会,并共同为获奖代表颁奖。
 

       彭清华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建设平安中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我们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与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不断提高我区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
 

       彭清华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主动适应新形势要求,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立足于预测预防预警,着眼于把风险化解于无形,进一步提高对各类风险发现、化解、管控能力,有效防范和消除政治安全、公共安全、经济金融、社会矛盾和网络风险。要紧密结合我区边疆民族地区特点,着力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加快推进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积极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破难题、补短板、防风险。要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着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大普法宣传教育力度,积极创建具有鲜明广西特点的法治文化,激励人民群众通过自律自治实现社会共治善治。要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要加快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着力抓好教育事业,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综治维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实践探索和工作落实,切实履行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前,彭清华、陈武等会见了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代表。
 

       黄世勇主持大会并作总结讲话,胡焯宣读表彰决定。
 

       王可、王跃飞、温卡华、黄克、王强出席大会,并一同为获奖代表颁奖。□陈贻泽 周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