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发扬工匠精神 平凡岗位也出彩

2017-11-29 09:39: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总工会组织劳模工匠进车间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扬工匠精神 平凡岗位也出彩

 

  

  “是什么力量支持你做好这份工作?”“作为普通工人,我们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面对铁路库检车间工人的提问,全国劳模和广西工匠表示:学习十九大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始终保持责任心、专注力,就一定能干好工作,为广西发展贡献力量。

 

  11月27日,自治区总工会组织全国劳动模范、广西工匠深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辆段,向一线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由此启动了劳模工匠宣讲队进企业、车间、班组宣讲十九大精神活动。

 

  当天,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黄文宣,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职工”祝平辉,广西工匠韦雨忠和兰家洋,分别用自己的亲身工作经历,向铁路工人诠释了什么是工匠精神。他们表示,只要在平凡的工作中发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一样可以实现精彩人生。

 

  黄文宣说,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作为一名产业工人,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与所有工友共同奋斗,才能促进产业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现场职工纷纷表示,劳模、工匠的成长成才经历,对他们是极大的鼓舞,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发扬工匠精神,把本职工作做好,努力为企业、为广西建设贡献力量。□赵超 景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