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广西公安边防开展边境禁毒整治

2017-11-28 11:07: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广西公安边防总队近日召开边境禁毒重点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正式拉开年终岁末新一轮边关缉毒战的序幕。

 

  面对日益多样化、隐蔽化、规模化的毒品犯罪活动,该总队采取“一线堵、二线查、面上控”的边境管控措施,通过设立查控执勤点、武装巡逻队,与二线边境检查站联勤联动,强化对进出边境管理区人员、车辆的检查验证,将境外毒品拦截在二线地区。该总队还抓住涉毒乡镇村屯整治、毒品案件破案攻坚、吸毒人员排查收戒等环节,细化措施,重点整治。

 

  此外,该总队加强与各方合作,建立缉枪缉毒信息交流、联勤联动等机制,形成防范打击合力;建立和完善执法国际合作,深化警务交流、办案协作及跨境抓捕等协作,最大限度减轻境外毒品渗透压力。

 

  据悉,今年以来,该总队深入开展边境缉毒系列专项行动,堵源截流、重点整治、联防联控,严厉打击边境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了丰硕战果,破获毒品案件250多起,缴获各类毒品160多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300多名。□李贤 李远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