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我区加快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

2017-11-27 08:40:13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我区加快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

明年底前光纤通达所有行政村

 

  

  11月24日,记者从2017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会议暨合同签约仪式上获悉,电信普遍试点工作已覆盖全区14个设区市。预计到明年底,除了个别海岛村(斜阳岛)外,不受速率制约的光纤宽带网络可通达其他所有行政村。

 

  宽带网络既是贫困村脱贫摘帽的一项指标,也是“互联网+扶贫”的基础。为坚决打赢我区“十三五”脱贫攻坚战,自治区提出“十三五”期间全区5000个贫困村全部通宽带,基本实现20户以上自然村宽带网络覆盖的任务目标。

 

  目前,全区所有地级市均已获批开展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共获中央财政补贴资金4.38亿元,用于实施274个未通村和3489个升级村通光纤建设。2016年,百色、柳州、河池、桂林、贺州、南宁6市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的2249个项目中已有90%的项目完工。今年1-10月,农村区域新发展有线宽带用户已经超过城市。

 

  2017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正在加快推进。11月24日当天,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分别与中国电信广西公司、中国移动广西公司签订电信普通服务试点项目采购合同。两家公司将共同承担钦州、来宾、崇左、梧州、北海、防城港、贵港、玉林8市1514个行政村的光纤宽带建设任务。其中未通村80个,升级村1434个。

 

  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我区将依托行政村通光缆工程,推动光纤网络逐步向有条件的自然村延伸;同时,推动提升边境地区和农村重点区域的4G网络覆盖水平,实现边境地区行政村、哨所、检查站、旅游景点等重点地区全部覆盖4G网络信号,边境公路、有条件自然村基本覆盖4G网络信号。□骆万丽 周敏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