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广西社科界研讨意识形态问题

2017-11-24 08:46:43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1月23日,自治区社科联组织召开广西社科界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会议就如何加强与改进我区社科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探讨交流。

 

  与会者认为,党的十九大提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这一过程中,只有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才有思想保证,才能形成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确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研究和准确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带头学、及时学、跟进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切实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事关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要主动出击,敢于“亮剑”,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广西社会科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从事意识形态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实际工作部门的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罗春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