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全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召开

2017-11-22 08:24:17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全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精准把握政策凝聚改革合力 确保圆满完成改革试点任务

彭清华讲话 陈武出席

 

  

  11月21日,全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在全区推开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统一思想认识、精准把握政策、凝聚改革合力,确保按照中央要求完成我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任务。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会议。

 

  彭清华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完成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任务作为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政治检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在广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彭清华强调,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操作性都很强的工作。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借鉴先行试点省市的成功经验,紧密联系本地区实际,积极坚定、审慎稳妥地推进改革试点工作。要吃透把准改革精神,准确把握改革目标任务、监察委员会的职能职责和权限手段,确保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要牢牢把握关键环节,深入开展排查摸底,集中精力抓好转隶,精心谋划监委组建挂牌,确保改革试点工作平稳过渡。要稳妥推进思想、队伍、工作等全面融合,确保改革试点工作逐步深化。要狠抓建章立制,建立内部运转和工作协调机制,强化内外监督,形成监督制约机制,确保监察委员会规范高效运行。

 

  彭清华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区改革试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市、县(市、区)党委要扛起首责主责全责,党委书记要当好“施工队长”,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形成全区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确保中央意图在我区各地全面实现。各相关单位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形成纪委担专责、部门各负其责、合力协同攻坚的良好工作局面。要严明纪律要求,自觉把“四个意识”体现到改革试点的全过程。要加强宣传引导,为改革试点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会前,彭清华主持召开自治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各省区市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会审培训会议主要精神,审议通过《自治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和《关于市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房灵敏主持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领导黄世勇、危朝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陈贻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