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中国科协组织女科学家深入广西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22 08:22:38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1月14-16日,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和广西科协承办的“女科学家走基层”活动在我区举行。女科学家们兵分两路深入南宁和百色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

 

  11月14日,“女科学家走基层——广西行”进校园报告会在广西大学举行。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志珍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女科学家崔平、李健、王秀杰、李英贤作了专题报告。1300多名大学生聆听报告会。

 

  王志珍在报告会上致辞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四位女科学家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了卓越的成绩,希望她们的奋斗故事,能帮助青年学子走好今后的人生路,为建设国家贡献力量。

 

  “她们的故事和宣讲很感人。她们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取得了高水平的科技成果,展现了新时期女科学家自信自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英姿。我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谨记科学家们的教诲,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广西大学新闻学院研究生王蓉听了报告会后感慨地说。

 

  当天下午,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海鹰来到广西科协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她提出新时代为科协事业展现了广阔的发展空间,科协组织要尽快转变思想观念,转变措施方法,转变目标标准,加强绩效考核问责,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活动期间,王志珍和女科学家们到南宁那考河湿地公园、广西花卉所等多个实验基地考察调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彬陪同调研。

 

  在百色,另一小组的女科学家们缅怀革命先烈,她们通过科普励志报告进校园、调研慰问、进行农业技术指导、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走基层、送服务活动。□李新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