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广西智能审管系统入选优秀创新案例

2017-11-22 08:21:16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全国省级政府门户网站绩效评估报告发布

广西智能审管系统入选优秀创新案例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软件测评中心)在北京发布第十六届(2017年度)中国政府门户网站绩效评估报告,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报送的广西智能审管系统入选全国省级政府门户网站优秀创新案例。

 

  目前,部分部委、地方政府网站不断探索和尝试网站建设管理和网上服务新模式,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提高网站建设成效。今年的政府网站评估工作,共评出11个省级政府门户网站优秀创新案例。广西智能审批、智能监管和审管协同系统的入选,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在全国率先打造24小时“不打烊”网上政府。

 

  据了解,自治区把如何建立网上办事体系作为研究探索的重点课题,于2016年底印发了《加快推进网上政府服务工作实施方案》;2017年8月印发《推进审批智能化和审管一体化行动方案》。经过不断努力,广西政务服务工作由从一门进、一站式、一窗办,迅速提升到一张网、一秒批、一起管的全区一体化政务服务新模式。最新研发成功的智能审批和智能监管系统,于2017年10月上线试运行。目前,广西共有10项行政审批事项提供了智能审批和智能监管应用,覆盖自治区、市、县、镇、村五级,以智能审批模式替代传统的人工审批模式,推行企业和群众办事“网上申报、智能审批、电子结果、智能监管、审管协同”的新型互联网办事模式,提高了政府质效,极大方便了群众。截至2017年11月18日,通过智能审批“秒批”群众申请的事项已达3050件,为数百名群众和企业提供了便利服务。□樊成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