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7-11-21 08:23:52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彭清华主持并讲话

 

  

  11月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审议通过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和修订后的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研究部署我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要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大局,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感情上深刻认同核心、行动上始终跟随核心,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真正贯彻到富民兴桂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履行“三大定位”新使命,坚定不移落实“五个扎实”新要求,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殷切嘱托变为美好现实。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严守组织人事纪律,旗帜鲜明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坚决抓好中央巡视、检查、督查广西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维护边疆巩固安宁,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让党中央放心,让总书记放心。

 

  会议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住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突出问题,让党的作风全面好起来。要在调查研究、会议活动、文件简报、因公临时出国(境)、公务接待、新闻报道、工作生活保障、督促检查等方面,严格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有关制度规定,巩固和拓展全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巡视巡察力度,坚决查处各种违规违纪问题,加强纪律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加强思想教育和党性锻炼,着力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不断提升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担负着领导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重要职责,常委同志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最根本的政治规矩,坚定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

 

  要带头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自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认真履行所分管部门、领域或所在地区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带头反对特权、不搞特权,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和省级领导同志要带头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各级党委(党组)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各级党校、干部学院、行政学院要作为各级各类干部培训的必备教材,各高等学校要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点书目,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两个卷本结合起来学,认真研读原文,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用,推动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为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发挥党代表参与集体决策和民主监督的作用,此次常委会会议邀请了5位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列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陈贻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