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国家林业局在广西调研时强调:提高林业生态扶贫成效

2017-11-17 15:2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充分发挥林业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加大对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帮扶力度,加快保护区管理规范化建设,加大野生动植物和湿地资源保护力度……11月7-9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春良在广西调研林业生态扶贫和保护区规范化建设工作,要求广西各级林业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十九大精神。

 

    11月7日,李春良一行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先后调研了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明亿油茶石漠化治理项目、天霜毛葡萄种植基地、玉麒木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并实地走访慰问了定点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强调,林业部门要积极依托当地丰富的森林资源,让山区广大贫困群众获得稳定的、可持续的收入。要整合优势资源和产业项目,不断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附加值,吸纳更多贫困人口就业。要继续推行“扶贫+生态护林员”模式,找准穷根,补齐短板,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8-9日,李春良一行在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临桂新区先后调研了花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聚龙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林下仿生铁皮石斛种植基地、龙胜龙脊梯田国家湿地公园、桂林会仙喀斯特国家湿地公园。他强调,要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努力完善保护区“五网两平台”,大力推进保护区管理站基础设施建设。要继续按照“生态、旅游、扶贫”三位一体的发展思路,通过采用“公司+景点+农户”的旅游扶贫运营模式,增加当地林农经济收入。□陈静 张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