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专家聚邕纵论稀土发展大势

2017-11-14 09:05:24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1月10日,由国务院参事室以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7中国稀土论坛在南宁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稀土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集聚一堂,纵论稀土发展大势。
   

       当前,中国稀土产业已经步入战略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关键期,如何推动稀土产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备受关注。此次论坛以“供给侧改革、应用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围绕宏观经济形势、稀土产业政策、稀土高新技术发展方向、新材料运用趋势以及市场运行形势等热门话题展开交流和探讨。
   

       自治区工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广西拥有较为丰富的中重离子型稀土资源,并逐步由“国家保护储备区”转变为“有序开采开发区”,具有发展稀土产业的资源优势和后发优势。目前,我区已经提出“把稀土产业建成广西新兴支柱产业”的目标,明确了“一家企业(中铝广西有色稀土开发有限公司),两个园区(崇左稀土产业园区、贺州稀土产业园区),一个中心(南宁稀土研发中心)”的发展规划。2016年,崇左和贺州两个稀土产业园区的主营收入均超过10亿元。下一步,广西将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推动国内稀土产业、科技、金融等多领域多层次合作,开拓与东盟各国的稀土资源开发、产品贸易合作,发挥好“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的优势,加快广西稀土产业更好更快发展。□骆万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