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自治区卫计委推出“互联网+”便民服务

2017-11-14 09:04:2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1月13日,全区卫生计生系统“互联网+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项目正式启动上线。
   

       以往,自治区卫生计生系统的行政审批工作一直是人工操作,全区各地的申请人员需要到南宁市相关办事窗口当面提供材料方可办结。为向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自治区卫计委专门开发了“互联网+便民服务”系统。该系统内涵盖行政审批系统、在线申办平台(含移动APP)、电子证照库及管理、快递信息推送等服务项目,以求最大程度实现政务办理“搬上网”,便民服务“不打烊”。项目上线后,包括26项自治区级卫生计生系统行政审批事项在内的多项服务,均可通过登录互联网便民系统,将相关材料扫描上传系统后,进行网上审批办结,并通过快递等方式将审批送达申请人手中。以往需要15个工作日方可办结的相关审批,如今最快几分钟即可办结。
   

       下一步,自治区卫计委将着力建设卫生计生政务服务大数据库,抓好资源整合、数据应用和互联互通,推进智慧管理,使卫生计生服务模式更加适应时代进步和群众需求,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享受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的获得感。□梁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