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我区联防联控秋冬季大气污染

2017-11-14 09:03:37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1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环境保护厅获悉,11月1日-10日,我区出现两次区域性的大气污染过程,全区14个城市平均污染天数3.8天,其中贺州、来宾和钦州各出现1天中度污染。针对秋冬季大气污染,该厅强化14个城市跨区域联防联控,指导各地完善应急措施,做好及时应对重污染天气(AQI大于200)的准备。
 

       据悉,每年进入秋冬季节,静稳天气增多,在不利的气象条件下,外来污染输送叠加本地污染源排放,是造成近期我区空气质量下降的主要原因。10月17日,自治区政府印发《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通知》,比往年提前一个月启动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按照部署,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强化对各市工作的检查、指导,以问题为导向,向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的城市发出预警函,突出重点并针对薄弱环节做好污染防控和应对;由厅领导带队到各市进行督查,督促各市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严格控制建筑施工、道路扬尘污染,加强秸秆燃烧整治与管控等方面的工作。同时,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联合自治区气象台对区域污染过程进行缜密研判和深入分析,加强趋势研判和预报预警工作,及时将预测结果通报各市。
 

       另据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预报,11月14日-19日,受冷空气影响,预计全区空气质量主要为优到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记者/余锋 通讯员/梁玉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