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我区两化融合工业应用指数连续3年居西部前列

2017-11-09 08:33:59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两化深度融合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深度行”走进广西

我区两化融合工业应用指数连续3年居西部前列

 

  

  11月6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两化深度融合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深度行(广西站)”在南宁市举行。工信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广西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以及企业、研究机构代表等200多人聚集一堂,围绕两化深度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新模式等内容,交流成果经验,推广解决方案。

 

  此次活动以“两化融合智造强国”为主题,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相关负责人阐述了当前两化融合新阶段的主要特征、工作重点,并详细解读两化深度融合发展相关政策文件;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哈工大、e-works的专家就工业互联网及产业智能化变革、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议题探讨未来发展方向;柳工股份、玉柴机器、上汽通用五菱等企业代表在会上分享了实践经验。

 

  据悉,目前我区已制定发布了《广西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为推动全区工业信息化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保障。2016年,广西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总指数为72.61,位列西部第3位。两化融合工业应用指数为76.1,排在西部第一位,已连续3年排在西部前两位。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正在加速广西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形成。

 

  自治区工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此次会议为广西两化融合与智能制造发展搭建交流展示和供需对接平台。下一步,我区将把推进县域工业园区两化融合工作作为企业创新的突破点,把推进贯标工作作为提升企业竞争力的着力点,把提高两化融合水平作为企业发展的支撑点,营造深入推进两化融合以及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的良好氛围。□骆万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