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广西二人荣登10月“中国好人榜”

2017-11-08 08:28: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10月“中国好人榜”,101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大化瑶族自治县古河乡古河村村民周锡葵,钦州市儿童福利院护理部副主任李明英分别获得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身边好人殊荣。

 

  今年6月22日傍晚,大化古河乡古河村旁的清水河伏社桥头,一个戴摩托车头盔的青年突然摔倒,被洪水卷走。正在附近散步的周锡葵奋不顾身跳下河,迅速从背后将青年向上托举游往码头。61岁的周锡葵竭尽全力把落水青年拉上岸,等其家人赶来,才默默离去。他的义举被桥上的村民用手机拍摄下来,很快这一消息就传至四面八方。

 

  李明英2003年应聘为钦州市社会福利院小班的儿童护理员,2012年转到钦州市儿童福利院从事儿童护理工作。14年,她把精力全部投入到儿童福利事业中,把孤残儿童当作儿女般关怀呵护和教育。李明英深知护理员的业务能力直接影响到对孤残儿童的护理质量,她白天照顾孩子,利用晚上时间编写课件,供院里的护理员学习和参考,帮助大家共同提高护理水平。□许丹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