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17-10-31 16:49:07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研判部署我区第四季度经济工作;通过《广西冶金产业二次创业实施方案(二○一七-二○二五年)》;研究发展生态经济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有关工作;审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专家咨询论证办法》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等学校设置“十三五”规划》

 

  

  10月30日,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研判部署我区第四季度经济工作;通过《广西冶金产业二次创业实施方案(2017-2025年)》;研究发展生态经济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有关工作;审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专家咨询论证办法》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等学校设置“十三五”规划》。

 

  会议听取了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显著特点,发展成绩来之不易,但仍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稳增长形势严峻。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客观分析、准确判断经济运行态势,既要看到差距和不足,又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克难前行、扎实工作,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全力以赴做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推进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为明年和今后发展打下更好基础。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围绕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有针对性地采取精准措施,突出抓好工业企稳回升,深挖农业潜力,狠抓服务业促消费,加强投资和项目建设,努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改革创新,集中精力打好歼灭战,坚持不懈抓好产业转型升级、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建设、脱贫攻坚等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

 

  会议指出,冶金产业是广西传统支柱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较好的产业基础,但有效供给不足,在产品结构、产业链延伸、多元发展、智能制造等方面与全国先进水平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迫切需要推进“二次创业”、实现转型升级,增强创新发展能力。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化解过剩产能的要求,着力调整改善冶金产品供给结构,结合特色优势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一核、三带、九基地”总体布局,着力构建国家级创新平台,打造绿色供应链,加快普及制造数字化、信息化改造,培育发展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企业群体和产业集群,切实提升我区冶金产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进生态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有色金属、生态养殖等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园区,狠抓一批重点生态经济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努力在全国形成示范,真正使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加强制度建设,持续不断做绿色“加法”、做污染“减法”,加快构建具有广西特色的生态文明体系。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抓好生态经济发展规划实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统计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各行业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统计改革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重视和加强统计基础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统计改革的要求、标准和方法,大力推进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着力补齐培训、调研等统计工作“短板”,坚持依法依规统计,确保统计数据更加科学客观地反映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专家咨询论证办法》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等学校设置“十三五”规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董文锋 周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