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自治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7-10-28 17:05: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陈武主持并讲话

 

  

  10月27日,自治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陈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气势磅礴、纵论精辟、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我们党新时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论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系统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部署,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把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所蕴含的“新变革、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新作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领会好、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做到在真学真懂上下功夫、在真用上做表率,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成果。

 

  会议要求,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富民兴桂和政府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全区各级各部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扎扎实实打赢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全面脱贫“三大攻坚战”,集中全力决胜全面小康;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努力实现更平衡更充分的发展,着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同时结合广西实际,打好中央提出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切实增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动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强调,今年各项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科学谋划今年四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并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谋划好明年的经济工作。□董文锋 周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