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团热烈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

2017-10-21 22:57: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连日来,党的十九大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团对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进行热烈讨论。

 

  陈际瓦说,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气势恢宏,思想厚重、理论创新,情怀真挚、勇于担当,紧紧抓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科学分析了当前的世情国情党情,阐明了基本方略,描绘了宏伟蓝图,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概括和阐述,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历史意义。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报告中占有重要地位。我们将按照党的十九大的部署要求,坚决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各领域各环节,确保广西山清水秀生态美这张名片不变质、更出色。

 

  孙大伟说,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具有强烈的历史纵深感和时代发展感,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判断,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四个伟大”进行深刻阐述、作出系统部署,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凝聚起磅礴力量。报告明确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广西特色的农业农村现代化新路子。

 

  范晓莉说,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是新时代的新智慧、新思想的新结晶、新实践的新飞跃,我完全赞成和坚决拥护。党和国家事业能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最根本保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根本指针,全面从严治党是根本法宝,党心军心民心极大凝聚是根本标志。总结十八大以来党的成功经验,有两条根本性经验弥足珍贵:一是要把党建设好;二是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好。

 

  蓝天立说,我完全赞成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实践的最新总结,是党对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新飞跃。报告提出第二个百年目标两步走的战略安排,清晰描绘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王小东说,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对我国所处历史方位作出重大判断,对理论概括作出重大创新,对主要矛盾作出重大转化,对奋斗目标作出重大安排,对战略举措作出重大部署,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冲锋号角,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为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喻云林说,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为党和国家今后五年乃至三十年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指引了前进方向,提出了发展方略,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我完全赞成和拥护。我们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更加注重提高领导班子的专业化素养,更加注重培养干部的专业化能力、专业精神;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王可说,我完全赞成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认为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要标志和支撑是: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形成了具有完整理论形态和重要实践基础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我国经济发展取得新的巨大成就,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实实在在、不断提高;实现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彰显大国大党的大无畏勇气。

 

  黄世勇说,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让我们全面领略到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全党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清晰地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比广阔的光明前景,大大激发了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内生动力。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报告所有考虑和各项部署,并将坚定地承担起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在本职岗位上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

 

  莫恭明说,我完全赞成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从实践来看,过去五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党全国人民中树立崇高威信。从理论创新来看,已经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我们将按照十九大报告要求,率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同时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创新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全面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危朝安说,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是指导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我完全赞成和拥护。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了充分准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也与时俱进。我们要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进“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实现绿色惠民。

 

  张晓钦说,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展现了深邃透彻的历史洞察、恢弘宽广的世界眼光、非凡卓越的领袖气概、一心为公的人民情怀,大气磅礴,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学习领会报告,就要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我革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魏恒 董文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