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自治区党校学员“焦桐”下话精神谈成长

2017-10-21 21:57:48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在焦裕禄精神发祥地收看十九大开幕实况直播,在焦裕禄亲手种下的‘焦桐’下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对我们中青年干部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一名党和人民的好干部。”10月15-20日,自治区党校第37期中青一班来到河南省红旗渠干部学院和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异地教学,在20日举行的班级党支部活动上,学员左旭阳激动地谈起自己的感受。

 

  连日来,中青一班52名学员在林州市红旗渠,看渠、听渠、走渠,深刻理解“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感悟其新时代内涵;在焦裕禄最后工作和生活的兰考县,学员们聆听讲解、目睹实景,一次次潸然泪下,一次次感同身受,被具有强大历史震撼力和时空穿透力的焦裕禄精神触动灵魂。

 

  18日,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学员们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直播,并在20日召开党支部座谈会,谈感悟、说体会。学员秦长春说:“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一名来自住建系统的领导干部,我定当心中装着老百姓,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群众创造柳州城市建设的新成绩。”学员戴丽萍说:“今天,我们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更需要深学、笃行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要大力践行实事求是、坚持调查研究,全心为民办实事的精神和工作方法。”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自觉把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带回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中,特别是带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做到思想有提升、行动有落实、工作有成效,努力锻炼成长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人才。□宋春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