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我区财经系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

2017-10-20 16:51:11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我区财经系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

以新动力推动经济加快发展

 

  10月18-19日,我区财经系统有关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收看收听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召开党员代表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作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为推动广西经济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内容之一。自治区财政厅农业处黄伊结合自身工作,深有感触地说:“十九大报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为今后财政农业工作提供了方向目标。我们要把报告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认真履职,主动担当,创新服务,加大对脱贫攻坚的投入力度,特别是争取中央对广西脱贫攻坚的支持,将财政资金用活、用好、用出成效,为广西农业现代化建设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财力保障。”

 

  “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进贸易强国建设。”在研读十九大报告的学习笔记上,自治区商务厅外贸处位现强重点记下了与业务相关的内容。“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要落实到促进广西外贸创新发展和推进贸易强桂建设上来,包括外贸拓品质、拓主体、拓市场、拓平台,积极发展外贸新业态,提升外贸综合服务水平,促进市场采购贸易发展,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广西外贸发展新事业中。”

 

  自治区国税局要求全区各级国税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将报告精神体现在税收征管、纳税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各个环节之中,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税收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当听到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着重强调青年是共筑中国梦的主力军时,百色市国税局机关团委书记符俊杰激动地说:“作为年轻的税务干部,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发扬敢闯、敢拼、能拼的精神,为民聚好财,为国收好税,为实现中国梦点燃自己的萤火之光。”

 

  自治区地税局连日来认真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是一个全面、深刻、振奋人心的报告,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有力地指导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更加满怀信心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前进。贵港市地税局收入规划核算科李良说,“作为一名税务干部,要立足岗位,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做好税收政策执行情况反馈和跟踪问效,让更多的纳税人共享改革红利。”□周红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