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产学研协同创新促经济发展

2017-10-16 16:57: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0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科技厅获悉,为破解科技与经济“两张皮”的问题,我区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培育新动能,为保持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我区制定出台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相关管理办法,按照“成熟一项,启动一项”原则,围绕制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瓶颈,开始分批次组织实施科技重大项目,集中力量开展科技攻关和技术突破,今年以来科技重大项目捷报频传。

 

  据悉,第一批组织实施了甘蔗优良新品种选育及推广、精铝制备技术研究及应用、大型工程机械智能化技术研发等50个科技重大项目,财政支持经费约5亿元。第二批共支持膜法绿色制糖新技术的开发及产业化示范等52个科技重大项目,财政支持经费约8亿元。(李新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