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高校院所改革激发创新活力

2017-10-16 16:56: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科技厅获悉,为充分激发创新主体的活力,我区立足实际,多措并举推动高校院所科研体制改革破冰步入深水区。

 

  目前,全区加快推进广西大学“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已出台《广西大学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和《广西大学综合改革试点方案》;积极探索推动南宁高校集聚区、桂林高校集聚区的高校与广西科学院、广西农科院及中直驻桂科研机构试点科教结合,鼓励高校院所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打通人才互联互通的体制障碍。同时,推动区直技术开发类转制院所市场化改革,促进应用技术开发科研力量整合重组,完成15家区直转制类科研院所企业重组,通过资源整合持续激发科研院所创新活力。为了取长补短,我区稳步实施中央驻桂院所重大科技成果落桂工程,加强与7家中直院所建立信息互通机制,支持其参与地方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打通中央驻桂院所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的通道。(李新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