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全区易地扶贫搬迁暨定点扶贫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7-10-12 09:20:54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全区易地扶贫搬迁暨定点扶贫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聚焦重点难点加大工作力度

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10月11日,在南宁召开的全区易地扶贫搬迁暨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开到有关市、县(市、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距年底交账仅有两个多月。对照年度脱贫和搬迁目标任务,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聚焦重点难点,突出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抓好包点责任制、项目进度、拆旧复垦、整屯搬迁及后续扶持等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啃下易地扶贫搬迁这块“硬骨头”。

 

  会议强调,当前我区的定点扶贫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突出问题。要根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创新帮扶举措,多方筹措资源,在细化帮扶内容、加大帮扶力度、激发内生动力上下足功夫,不断改进帮扶方式和帮扶内容,着力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让贫困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继续把易地扶贫搬迁和定点扶贫工作纳入扶贫开发成效考核范围,开展专项督查,抓好督查问责。要按照国家督查标准,对全区有扶贫开发工作任务的县和今年所有计划脱贫摘帽的贫困村进行先行检查,查找问题,扎实整改,补齐短板,确保今年在国家考核中不掉队。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本地区本系统扶贫工作成效自查工作,强化日常管理,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克主持,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移民搬迁专责小组、崇左市和贺州市八步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蓝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