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2017年“广西工匠”名单揭晓

2017-10-11 08:55: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2017年“广西工匠”名单揭晓

当选者均有一手“绝活”,是独当一面的带头人

 

  坚守初心,匠心筑梦。经过自下而上推荐、评选、审定和社会公示等程序,由自治区总工会、工信委、科技厅、人社厅等部门联合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广西工匠”推荐宣传学习活动结果日前揭晓,今年的10名“广西工匠”正式诞生。

 

  这10名“广西工匠”分别是:广西叶茂机电自动化有限责任公司工人、高级技师韦雨忠,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高级技师郑志明,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班组长、高级技师庞淇文,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有限公司吊装队队长、高级技师张仕经,广西苍梧县六堡镇黑石山茶厂技术总监、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六堡茶制作技艺项目传承人韦洁群,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梧州供电局变电检修班副班长、技师黄敬侠,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工人、高级技师覃懋华,大唐广西岩滩水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检修工、高级技师蓝瑞乐,自治区机关汽车投资管理公司喷漆工、技师兰家洋,南宁铁路局南宁机务段电力机车司机、高级技师李桂平。

 

  据介绍,10名“广西工匠”均为基层一线职工,涵盖了汽车、机械、石化、制造、制茶、电力、铁路等多个行业,他们中既有从业年限超过30年的老师傅,也有充满青春活力的80后技能高手,他们有工艺专长、掌握高超技能、作出过突出贡献。他们孜孜以求,用“千锤百炼”的一双巧手,追梦圆梦;执着坚守,练就一手“绝活绝技”,成为独当一面的带头人;锐意创新,大胆推进技术革新,推动行业进步……这些“广西工匠”的事迹,无不闪耀着“工匠精神”的光芒。

 

  2016年,我区首次开展“广西工匠”推荐宣传学习活动,选树命名了首批10名“广西工匠”,推动了“工匠精神”在八桂大地薪火相传。今年,“广西工匠”品牌进一步叫响做实,建立多层级的选树机制,推动全区各行各业发现和选树更多的工匠人才,以此作为加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推手,引领广大职工向“广西工匠”学习,为我区深入实施质量强桂战略作贡献。□骆万丽 /景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