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陈武:扎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突破

2017-10-10 15:56:18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陈武在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扎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突破

 

  10月9日,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南宁召开,总结分析近年来我区法治政府建设情况,部署推进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和政府法制工作。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明确全区建成法治政府的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确保2020年实现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目标。

 

  陈武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是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三大定位”和“五个扎实”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是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全区上下要凝聚共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法治服务保障行政决策、行政过程、行政效能,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陈武要求,要突出抓好“放管服”改革,大力促进就业创业,减轻市场主体经营负担,营造公平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加速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突出抓好科学民主立法,加强重点领域和区域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完善立法制度,强化政府立法工作指导,不断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突出抓好严格依法行政,增强公众参与重大行政决策实效,提高重大行政决策专家论证和风险评估质量,加强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完善行政决策问责和容错纠错机制,提高政府行政决策的公信力和执行力。突出抓好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突出抓好健全依法化解纠纷机制,强化行政复议,做好行政应诉工作,完善行政调解和行政裁决制度,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

 

  陈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落实各级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强化绩效考评和考评结果的运用,努力解决政府法制部门的机构和队伍建设问题,确保2020年实现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目标。

 

  会上,自治区法制办通报了2016年全区法治政府建设考评情况和2017年上半年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情况;自治区人社厅、交通运输厅以及南宁市、柳州市、梧州市万秀区、浦北县分别作经验介绍。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蓝天立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董文锋 周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