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甘肃·广西两省区工作座谈会在敦煌召开 唐仁健陈武出席讲话并见证签约

2017-09-22 08:54: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9月20日下午,甘肃·广西两省区工作座谈会在敦煌市召开。甘肃省省长唐仁健、自治区主席陈武在会上讲话并共同见证有关合作协议签署。□ 梁凯昌 摄

 

9月20日下午,甘肃·广西两省区工作座谈会在敦煌市召开,双方将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南北呼应,彼此借力,陆海联动,打造互为倚重的交流格局,推动建立稳定、常态、战略性合作关系。甘肃省省长唐仁健、自治区主席陈武在会上讲话并共同见证有关合作协议签署。

 

“甘肃与广西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两地同属西部省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唐仁健说,“一带一路”建设为两地加深合作带来重大机遇,特别是中新南向通道建设,对扩大两地贸易往来和加强产业合作,促进西北、西南地区资源要素流动和融合协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为此他提出四点合作建议:加强对外开放交流合作,围绕《中新南向通道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各项任务,加快铁路、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加强产业发展交流合作,充分利用东博会、敦煌文博会、兰洽会等开放平台,发展“飞地经济”,深化现代农业、产业投资等领域合作;加强脱贫攻坚交流合作,在金融服务支撑、富民产业培育、干部驻村帮扶等方面开展经验交流;加强旅游和人文交流合作,加大旅游联合宣传促销力度,共同开发更多更新的旅游产品和线路。

 

陈武赞同双方合作建议。“亲戚越走越近,前不久唐仁健省长率团到南宁出席第14届东博会,并成功举办了甘肃推介会,时隔几日,广西代表团就来到甘肃学习,两地交流合作越来越紧密。”陈武说,广西与甘肃同是我国西部多民族聚居区和脱贫攻坚主战场,也都是“一带一路”建设重要省区,面临难得发展机遇和良好发展态势,两地开放合作的意愿更加迫切、基础更加稳固、时机更加成熟,深化合作交流正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广西愿与甘肃携手推动中新南向通道建设,并依托南向通道为甘肃与东盟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开展合作做好服务,希望双方在开放发展、产业投资、脱贫攻坚、旅游文化、会展服务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我们将继续认真学习、深入借鉴甘肃的成功经验,加快改革开放步伐,推动两省区合作发展迈上新台阶,携手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会上,两省区发改委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陇桂合作进展情况及工作建议。

 

在唐仁健、陈武等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两省区旅发委、桂林市与酒泉市、阳朔县与敦煌市分别签署了旅游发展合作协议。

 

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主持座谈会。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以及两省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记者 董文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