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彭清华与党员干部一同观看现代桂剧《赤子丹心》

2017-09-21 08:52: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号召,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部指导广西戏剧院创作了以时代楷模黄大年为原型的现代桂剧《赤子丹心》,并将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作为全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活动,组织在南宁市、桂林市开展巡演。9月20日晚,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与区直机关党员干部一同在南宁观看了首场巡演。

 

黄大年是广西南宁人,著名地球物理学家,2009年作为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回到祖国,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突出贡献,今年1月8日不幸因病去世,被中共中央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广西戏剧院专程赴黄大年工作学习过的地方深入采访采风,掌握了许多第一手资料,剧组成员在酷暑高温下夜以继日创作,短短两个多月就编排出现代桂剧《赤子丹心》。远洋归国、深海勘探、带病教学、病房研讨……该剧以舞台艺术的形式再现了黄大年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奋斗历程,颂扬了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讴歌了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感人情怀。台上,演员深情演绎讲述;台下,观众动情热泪盈眶,大家齐声高唱《我爱你,中国》,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彭清华等领导上台与主创人员握手致意。彭清华说,黄大年同志是从广西走出来的著名科学家和英雄模范,他忠诚祖国、热爱科学,把平生所学全部献给祖国和人民,献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广西人民的骄傲。现代桂剧《赤子丹心》把黄大年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搬上舞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前行,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供了生动教材,展示了我区艺术工作者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优秀成果。希望戏剧院不断打磨完善,千锤百炼,把这部戏打造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的精品力作。

 

孙大伟、范晓莉、房灵敏、喻云林、王可、赵德明、李克、杨道喜、高雄、荣仕星、李康、彭钊到场观看。(记者 魏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