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陈武率团出席第二届敦煌文博会

2017-09-21 08:48:00  来源:陈武率团出席第二届敦煌文博会
【字体:

9月20日,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在甘肃省敦煌市开幕。自治区主席陈武率广西代表团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广西展馆。记者 梁凯昌 摄

9月20日,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简称“敦煌文博会”)在甘肃省敦煌市隆重开幕。自治区主席陈武率广西代表团出席博览会开幕式并参观博览会文化年展和广西展馆。

 

作为我国目前唯一以“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会,本届敦煌文博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推动文化交流,共谋合作发展”为宗旨,组织举办了“论、展、演、创、贸、游”等六大主体活动。广西参展团紧紧围绕“促进文化融合,共享发展成果”的展览主题,重点展示由我区13家特色文化企业近年所创作和生产的一批反映“一带一路”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民族文化产品、表演艺术作品及动漫作品,着力推动我区文化对外交流合作。

 

开幕式结束后,陈武等领导来到广西展馆,详细了解我区此次参展情况。入选世界文化遗产的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的巨幅画展,全国首部以“海上丝绸之路”为题材的动漫作品《海上丝路 南珠宝宝》,彰显广西海洋文化特色的北海贝雕、钦州坭兴陶、合浦角雕,极具“桂风壮韵”的民族工艺品……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故事,展示了近些年来我区文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的蓬勃态势。陈武希望我区充分借助敦煌文博会这一平台,既充分展示推进民族文化强区建设取得的成绩,也要积极开展文化经贸合作,加快文化“走出去”步伐,提升广西开放创新、繁荣发展的良好形象。

 

此前一天,陈武在敦煌会见了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

 

甘肃省领导孙伟、王嘉毅、郝远,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记者 董文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