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中国-柬埔寨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在邕召开

2017-09-15 07:49: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中国-柬埔寨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在邕召开
深化产能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陈武致辞 宁吉喆宋金达发表主旨演讲

 

         9月14日,中国-柬埔寨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在南宁召开。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并致辞。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秘书长宋金达分别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陈武在致辞中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全面推进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发展,广西已成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与柬埔寨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希望双方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在经贸、投资、港口、信息、农业、旅游等领域制定合作规划,务实推进一批重大合作事项和项目。我们欢迎柬埔寨积极参与中新南向通道建设,愿进一步深化与柬方在国际产能合作、农业投资、金融、科技等领域合作。相信在中柬两国政府及有关方面的支持和参与下,广西与柬埔寨合作空间必将越来越宽广、成果必将越来越丰硕。


        宁吉喆表示,国际产能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促进世界经济复苏的动力。中国提出国际产能合作倡议以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年来,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柬埔寨经济快速发展,中柬产能与投资合作拥有巨大潜力。建议双方继续发挥政府间合作机制作用,深度对接发展战略、加强规划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打造精品合作载体、加强园区经验分享,在实现两国互利共赢的同时,促进区域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宋金达表示,在柬中传统友谊不断巩固发展的基础上,两国政府加强双边合作,推动了柬埔寨“2015-2025工业发展计划”取得实效。柬埔寨发展理事会将继续积极推动双边合作,解决在建项目推进工作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相信此次论坛对巩固扩大两国友好交流、实现既定合作目标将发挥重要作用。
 

        东南亚电信集团、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有限公司、优联发展集团、深圳证券交易所、广西国宏经济发展集团等中柬企业代表也在论坛上发言。
 

        自治区副主席陈刚、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中柬两国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企业、金融机构和知名专家学者代表约270人参加论坛。


        作为第14届东博会系列活动之一,中国-柬埔寨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以“深化产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主题,旨在搭建中柬两国政府、企业、金融机构、行业协会和智库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项目对接,切实推动中柬产能与投资合作。 ■ 董文锋  陈贻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