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彭清华会见越南常务副总理张和平

2017-09-13 08:49: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9月1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南宁会见越南常务副总理张和平。

9月1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南宁会见前来参加第14届东博会的越南常务副总理张和平。

彭清华表示,自东博会举办以来,越南每年都会派出高规格代表团出席,参展企业数量在东盟国家中位居前列,充分体现中越深厚友谊以及东博会在促进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中的作用。这些年广西深入贯彻落实中越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与越南特别是边境省份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刚刚建成的友谊关-友谊国际口岸货运专用通道和北仑河二桥,就是双方通力合作的最新成果。现在广西正和重庆、甘肃、贵州等地共同推进中新南向通道建设,对实现“一带一路”有机衔接、深化区域合作具有重要作用。希望越方继续支持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中越德天-板约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加强边境管理和口岸建设合作,共同打击跨境犯罪,促进两国边境地区繁荣发展。

张和平高度评价广西在越中交流合作中所处的特殊地位以及从地方层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称赞广西与越南边境省份密切合作为深化两国友好交往树立成功典范。他表示,愿以广西为通道,积极对接中国其他地区乃至亚欧腹地,为越南产品开拓广阔市场。欢迎广西企业赴越投资兴业,在旅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加强务实合作。越南会全力协作打击各类跨境犯罪,坚决维护边境安全稳定。

中国驻越大使洪小勇,自治区领导孙大伟、王可、张晓钦,越南政府外交、计划与投资、交通运输、工贸等部门和有关地方主要负责人,以及越南驻华大使等参加会见。(记者 魏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