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广西首次跨境调运越南盾现钞

2017-08-31 09:46:13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8月30日,载有越南盾现钞的押运车缓缓驶过凭祥友谊关口岸,中国银行广西分行和越南投资与发展银行谅山分行现场办理越南盾现钞交接,35亿越南盾现钞顺利通关。这是广西首次跨境调运越南盾现钞。

 

    据悉,越南连续17年成为广西最大的贸易伙伴,越南盾现钞业务的开办既是广西与越南双边经贸合作不断深化的体现,也是广西沿边金融改革的又一成果。

 

    此项业务的开办,可根本解决越南盾和人民币现钞来源及头寸消化难题,推动人民币与东盟各国货币之间多种形式交易,为“一带一路”沿线投资者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资金通道,有效降低交易成本。

 

    有关人员表示,中国银行将以越南盾和泰铢为试点货币,在广西建设东盟货币现钞调运中心,为沿边金融改革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近年来,崇左市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大力推进沿边金融综合改革,大力推广使用专用结算卡,规范互市贸易发展,促进贸易长期投资便利化。下一步,将积极参与推动支付领域的国际合作,主动推进人民币与东盟国家货币兑换体系的创新,积极搭建报价活跃、公开有序的东盟国家货币交易平台,打造中国和东盟国家货币流动的“高速公路”。(记者/莫迪 通讯员/隆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