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今日头条

2023年广西科技“两周一展”活动启动

2023-05-21 08:20:00 作者:龚文颖 廖志荣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2023年广西科技“两周一展”活动启动
蓝天立出席并颁奖
 
  5月20日,2023年广西科技“两周一展”主场活动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启动。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维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蓝天立等领导为院士工作站授牌,为广西十佳科普使者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为“桂美科技专家服务团”授旗,并一同为“两周一展”启幕。
 
  王维平在致辞中向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广西科技创新发展的关心支持,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全区发展大局,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兴桂和人才强桂战略,深入推进科技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科技创新人才支撑,不断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风尚,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贡献科技力量。
 
  启动仪式后,蓝天立一行步入展厅,饶有兴致参观了汇聚500多个高新精尖项目的各个展区,了解我区“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取得的总体成效和典型案例。在平陆运河先进技术展示区,省水船闸、绿色航道、智慧航道等一齐亮相,展示我区交通新基建和科技创新示范工程的风采。在区域先进技术展示区,主题城市玉林市和各设区市带来了以科技创新支撑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成果。在高校院所先进技术展示区,广西大学、广西农科院、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等15家区内高校、科研院所及新型研发机构,展示了“十四五”开局以来在落实科改政策、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企业创新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在科普互动展示区,观众们被码上回家预约小精灵、立体三维测绘等有趣的科普展品吸引,笑声和惊叹不断。参观中,蓝天立为科技工作者和高校师生点赞,勉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强自主创新、勇攀科技高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使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于5月20日至31日举办,主题为“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我区同步举办第三十二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先进技术展示。今年的“两周一展”还将举办桂美科技专家服务团、科技项目路演对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广西“十佳科普”大赛、科学之夜、科技下基层系列主题活动、优质科技资源开放活动等七大配套系列活动。
 
  自治区副主席廖品琥主持启动仪式。蒋家柏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龚文颖 廖志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