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今日头条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3-03-23 08:25:00 作者:龚文颖 廖志荣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3月22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李强总理在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新一届国务院的施政理念,充分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鲜明的实干导向。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刻把握政府肩负的历史使命,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纲举目张抓紧抓实抓好重点工作,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提升发展质效,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严格依法行政,提高创造性执行效能。要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国务院工作规则》,不断提高政府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部署要求,抓住关键环节、重点领域,不折不扣把政府领域改革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改革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有序衔接。要结合实际对政府层面议事协调机构进行精简规范和优化整合,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不断提高创造性执行效能,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着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政府领导班子和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刻认识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结合政府工作实际,紧盯工作方案明确的12个方面重点内容,围绕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总目标和相关重要文件落地落实,找准方向、选好课题、深入一线、解剖麻雀,真正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打通高质量发展的堵点淤点难点,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明确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加强调研统筹,严明纪律作风,建立长效机制,使调查研究成为党员干部的经常性工作,在政府系统蔚然成风、产生实效。□ 龚文颖 廖志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