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知识

秘书长会议人员组成和任务

2017-07-19 17:42:38  
【字体:

    《政协全国委员会秘书长工作规则》规定,秘书长会议由秘书长、副秘书长组成,在主席会议领导下进行工作。
    秘书长会议由秘书长主持,其主要任务是:
    (1)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和有关规定,学习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学习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和政策,学习经济、科技、法律和现代管理知识。
    (2)对参加政协的各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协商讨论,向主席会议、常务委员会提出意见和建议。
    (3)协助主席、副主席组织实施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
    (4)负责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常务委员专题座谈会及根据需要召开的各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代表参加的协商座谈会的准备和服务工作。
    (5)审议提交主席会议的各项文件及以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名义发出的重要文件。
    (6)协商讨论政协全国委员会、各民主党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机关共同事务和重要活动安排。
    (7)调查研究地方各级人民政协的工作经验和共同存在的问题,就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向主席会议和常务委员会提出建议。
    (8)加强同国家机关、各党派团体、地方政协的联系与协作。
    (9)负责政协机关思想、组织、制度和作风建设,为政协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和委员履行职责服务。
    (10)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机关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11)完成主席、副主席交办的其他事项。
    (12)处理常务委员会的其他重要日常工作。
 
 
                                                                               (摘自《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必备手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