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自治区政协协商会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协商会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2018-11-17 15:13:0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提升利用外资水平 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
 
  11月16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就《关于加快提升广西利用外资水平的建议》提案(第566号)进行办理协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出席并讲话。
 
  这件提案是自治区政协委员马继宪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被列入2018年度自治区政协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由钱学明负责督办,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负责组织协调工作。
 
  协商会上,承办单位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商务厅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快提升广西利用外资水平进行了互动交流、协商讨论。
 
  钱学明对承办单位扎实推进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相关部门要发挥好沿海优势,抓住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利用通道带来的上下游资源和物流带来的集聚效应,不断提升利用外资水平;发挥好沿边优势,抓住国家实施兴边富民的战略机遇,积极为边境地区争取特殊化土地政策,建设沿边经济带;切实加快破解“招工难、用工贵、留工难”问题,合理转移劳动力,提升竞争力;全面推进园区属地化管理,实现园区管理与行政管辖的有机统一,彻底解决“两张皮”问题;加大力度盘活存量土地,采取有偿收回、权益保留等多种途径重组整合,鼓励产业园区探索实施倒闭、淘汰企业的土地使用退出机制,大力开展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促进全区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