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自治区政协协商会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协商会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8-11-03 09:49:0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扎实推进网上政府建设

 

  10月26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关于加快网上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进行办理协商。这件提案是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由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负责督办。

 

  协商会上,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介绍了提案提出的背景以及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承办单位自治区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办公室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自治区住建厅、林业厅、卫生计生委、食品药品监督局介绍了在全区率先开展智能审批和智能监管工作的有关情况。与会人员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就如何进一步加快网上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了互动交流、协商讨论。

 

  王西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以信息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调要加快推动电子政务,打通信息壁垒,构建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助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互联网+政务服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希望各职能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快推进覆盖各行业领域的24小时网上政府建设,解决好服务效率、服务成本等问题,满足社会所需、群众所求。提案承办单位应在书面函复的基础上,加大对相关问题的研究力度,把网上政府建设这件大事办实办好,让提案者满意、让人民满意,推动我区“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深化,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