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自治区政协协商会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协商会

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2018-10-28 10:59:00 作者: 龚文颖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立法执法讲法 一个也不能少
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10月26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为加强我区文物保护法规体系建设建言献策。
 
  “加强我区文物保护法规体系建设”是自治区政协今年第五次对口协商会议题。今年8-9月,自治区政协专题调研组先后走访了自治区文化厅、法制办等有关单位,并赴贺州、梧州实地考察了有关文物法规保护单位,与相关专家学者座谈交流。
 
  协商会上,自治区政协委员与自治区文化厅、法制办等部门负责人探讨文物保护法规体系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者建议:加快地方法规的制定,不断完善执法依据;不断完善文物市场管理法规,强化对文物交易、民间收藏等行为的监管;扩大宣传,进一步营造全社会保护文物的良好社会氛围。  ■ 龚文颖
 
 
 
×